close
年初時左车腕受傷跑到沒去過的外科診所掛號
結果護士拿了起我的証件在輸入資料時和我說
"先生 不好意思 你名字有一個字是什麼 我打不出來"
我很順口的說"那是捷運的捷" 當時還沒發現有什麼不對勁

後來為了要把手機由台哥大移到中華電信辦了門號可攜
到門市辦理時,門市小姐說 "先生 不好意思 你名字中間那個字是什麼"
我還是很順口的說"那是捷運的捷"
後來文件填好後就要等簡訊通知轉到中華電信成功後我就可以開心拿HTC Desire了

結果在上周收到簡訊通知說轉移失敗,就打去台哥大客服詢問原因
小姐告知原本他們手上的証件
也就是我的身份証和健保卡上的名字和中華電信申請單名字不對
這個時候眉頭一皺,深覺案情不單純
馬上把幾個月前手機門號由我姐名下過戶給我單據翻出來看
哇靠.....還真的不一樣

這是之前証件上的名字
照片 001.jpg


這是花了一個下午去戶政事務所改名後的
照片1.jpg

今天下午跑去戶政事務所,戶政人員拿出30多年前出生証明上我的名字時那種感覺~
真是他媽的震驚!!
原來從我會寫名字開始我寫了30多年的錯字

國小畢業証書上的名字有錯字
國中畢業証書上的名字有錯字
高中畢業証書上的名字有錯字
大學畢業証書上的名字有錯字
真他媽的BB彈我還畢得了業

國小寫給隔壁座位女生的情書署名有錯字
國中收到樓上女生班告白信的收件人名字有錯字
高中玩團康和其他校女生交換通訊錄的名字有錯字
真他媽的雞排難怪都沒下文
酷的是...原來我銀行帳戶名和身分証不一樣!!!!

呼呼....來...心平氣和說一下
其實這2個字....應該是共通的
那我怎麼肯定我名字是捷而不是 偼(把人字邊換成提手旁) ??

因為在之前陪我爸回大陸探親時
有看到祖先牌位上列的字排序是捷而且我叔叔兒子他們的名字也是捷
所以是誰他媽的寫成 偼(把人字邊換成提手旁)啦~~
好啦 反正我寫捷寫了30多年了....就算叫我改寫偼(把人字邊換成提手旁) 我也不幹
用了中華民國國民擁有二次改名的其中一次權利後
希望從此幸福美滿的大好人生一直來!!!

話說這次為了改証件名字跑了戶政事務所/健保局/監理所
承辦小姐都很客氣而且他們也表示最近因為電腦化
所以造成一些人名字電腦打不出來而跑來更名
他們之所有打得出這些奇奇怪怪的字是因為他們用造字程式做出來的
一般電腦輸入法如果沒去創字基本上就打不出
在此提醒各位朋友..幫小朋友取名字時除了要去給算命老師算一下
國台客英語各念一次看有沒有不雅外
還要確認那些字能用注音或倉頡等輸入法打的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